1. 香港植物資料庫記錄超過3,300種香港植物(包括原生及外來物種),資料主要根據香港植物標本室的標本記錄。
  2. 本資料庫提供下列各項有關每種植物的資料:
    1. 彩色照片:提供超過10,700張高解像度相片,包括香港植物誌第1至4卷附有的彩照; 及
    2. 植物資料:提供學名、異名、英文名、中文名、科名、花期、果期、是否香港原生植物、是否列明在《林務規例》香港法例第96章附例內、是否列明在《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》香港法例第586章內的原生植物等。同時,本資料庫亦透過網上版《香港植物誌》提供有關的植物分類資料。
  3. 雖然香港植物標本室已盡力確保香港植物資料庫的資料準確無誤,但標本室並不對該等資料的準確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。香港植物標本室在本資料庫所提供的資料僅供參考之用,歡迎提供意見及資料以作改善。

註:Windows XP 用戶請下載《香港增補字符集》,以便閱讀資料庫內的香港特有中文字。

香港植物資料庫

進階搜尋

索引

學名/中文名/英文名
請輸入整個學名 (e.g. Camellia hongkongensis) 或輸入屬名 (e.g. Camellia) 以搜尋該屬的植物。
科名/中文科名/科編號
《香港植物誌》英文版中的任何文字
《香港植物誌》中文版中的任何文字
植物種類
花期
果期
原生
模式標本儲存於香港植物標本室
模式標本採自香港

保育狀況

香港法例授與的保護
列入《香港稀有及珍貴植物》
《香港稀有及珍貴植物》所屬類別
列入《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》
列入《中國高等植物受威脅物種名錄》
列入《中國生物多樣性紅色名錄 - 高等植物卷》
列入《中國植物紅皮書》